以《哪吒》赠给旧友,经历了人生重大转折的他迫切需要一个心灵与人生的重生,哪吒则是他现在给自己隐喻的化身。哪吒闹海是家喻户晓的中国神话,它由下述神话主题构成:怀胎三年,肉球出身,闹海,杀自成仁,莲花化身,杀父,神奇的玲珑宝塔。对于斌子,也许莲花化身这一段更适合他:),哪吒死后,灵魂飞到师父那里,师父用莲花和荷叶为他做了一个身体。莲花是佛教的一个象征,有纯洁、智慧和永恒之意。对哪吒来说,莲花化生就是再生,与古代的成年礼异曲同工。

 我们都在经历着现在的人生阶段,在人生的一场场变故中权衡得失,吸取经验,于是慢慢变得世故,变得淡泊。此种态度,我们称之为成熟,选择不要太多情绪,选择不再轻易相信。

 而我总觉得,经历才是最重要的,平淡无奇的人生固然缓和安全,但是却淡泊如白水。所以在很多时候,我们还是会选择再次相信,就算受伤害,也能在人生经历上烙下活过的印记,什么粉身碎骨都是浮云~

 所以,我要感谢所有中伤我或者伤害过我的人,有了饱满激昂的情绪,才会有艺术创作的冲动,才有活着的感觉。所以,斌子,加油,努力活着,努力活得更自我,更自由。现在,你终于有了最好的机会-----更像自己,这就是重生。

 

 哪吒的形象已经被人看中为纹身图案,这可能将是我为国人做的第一个实际名义上的纹身设计。


评论(1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818814352 | Powered by LOFTER